Hivenus 專業美容智庫

188

主題

0

好友

7754

積分

發表於 2010-7-2 01:47 |顯示全部樓層
中小型企業與千百大指標企業在經營面的的差異:
5 {. D9 ]% p5 a7 e) r在經營管理核心上在於人治與法制。" E- G/ Z" _6 R0 _, u" n
好比小孩玩大車,前者多半是用自我的體認與觀念,0 v! {, W; B* W6 V9 Q6 j
以小規模時代的人治方式在經營眼中的事業,眼中的自我王國。
) e$ {# R; A; y' b& A也正因為如此,當企業規模擴張且展店愈多時,管理的問題就接踵而來。5 b4 n$ i6 _* L7 @
如何有效的建立規範使成為連鎖經營不可少的必備工具,, ~2 R5 K* z! S0 h2 M4 E' u
以下「六個管理面相」或許能供您在進行企業組織建構或組織再造的參考。

) q/ }( v: {+ @% G2 w
1 ~# c) B& T% O9 _+ Q; E; G) \& f建構核心重點:; }: @4 `" ~: l7 l- r
連鎖業的最大、最直接的層面:在於行銷規劃及業務管理,
: V# N: F' r6 f4 i0 `7 H3 i為此,聰明的企業主(或是高階經營決策層)應該要訂立相關的辦法作為準繩依據。
* i2 W* @+ J8 E9 e; O, E7 V以下即是建構核心的六大重點及綱要2 D8 ~% b& V- y. e
遊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隱藏內容請回復

  p. I* j( n5 q4 N8 |9 a# [$ O5 Z/ B4 K# J/ R" @  c2 V: I
上述這六大項乃是連鎖業共通應具備的規章辦法,當然依各業態的差異尚需加入各自所需的作業規範。
; f3 [7 n# B5 T  W1 v其實這正是本文所要強調的制度面,因為在連鎖體系中如何讓分散各地的單位及人員能夠有共同的作業標準及認知共識,是非常重要的ㄧ項課題。
8 S3 ?2 ~- t* `8 A3 `這不可能單由傳授便能達成,尤其在人員日增的過程中,若沒有快速重視建立連鎖業的章則彙編,將會導致各自為政的現象。
7 p. o9 x1 a6 V' i/ u有許多主管認為這些體系中的人不聽話、不配合,其實在實地了解之後便發現並非如此,而是沒有明確規定之下,每個店主管就會依其認知及習慣進行管理。) {+ E: c, E) n; f7 n$ c. t
這種多元化管理表現的結果,就會出現差異及抱怨或不滿意的後果。
* ~3 k4 U0 ]* I2 W" [
2 I* a  ]/ x5 }+ i5 d如何有效的經營連鎖業,是連鎖總部常會遇到的問題,若暫不考慮商品、策略時,建議應先從此規章辦法的制定著手。
2 J( ?# Q; S- G9 s這項重點,看來人人都懂、但卻人人未做。
7 i- Y+ {4 L: ], F9 x顯然許多連鎖經營者只注意到一般人都會想到的店的立地條件、預估損益狀況等等的事項,而卻忽略了最基本的規範之建立。
/ u& l: S) Z0 S) i/ d* X% L( l這就像在軍隊中為什麼規定、軍紀那麼的多及嚴格,其目的也就在求得一致性。
2 \6 W1 h/ V+ N& N而所謂的連鎖經營之表現也正是如此,當然並不是說每個規定都得長篇大論、巨細靡遺,但是基本的規範是不可少。
7 p2 C& \0 k! q4 Q" t2 Z
& _4 E: X5 P0 ]「人是動態的,不可能控制。但商品、財務是靜態可以規範。」因此應將許多的作業規範清楚讓動態的人去依循執行,就會產生事半功倍的效果。
- |# }& Z* J& g( C如果只是ㄧ直想要去控制人,要求他們聽命,這將會是勞民傷財、吃力不討好的。$ ^3 b/ h* S( l8 _% }! x
就比如好像法律是ㄧ種規範,讓老百姓知道如何去遵循應用、而不是用來管理老百姓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0

主題

0

好友

15

積分

發表於 2010-7-8 19:05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0

好友

0

積分

發表於 2010-7-8 19:15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0

好友

0

積分

發表於 2010-7-10 01:01 |顯示全部樓層
金多謝,感恩施主的分享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0

好友

10

積分

發表於 2010-7-11 00:03 |顯示全部樓層
呵呵,如果我也能像這樣利害就好了,最佩服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

主題

0

好友

21

積分

發表於 2010-7-11 11:10 |顯示全部樓層
頂頂更健康,越頂吃的越香。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0

好友

10

積分

發表於 2010-7-11 11:52 |顯示全部樓層
哈哈,這麼多的人都回了,我敢不回嗎?趕快回一個,很好的,我喜歡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0

好友

0

積分

發表於 2010-7-12 01:01 |顯示全部樓層
支援支支援~支支支援持~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0

好友

0

積分

發表於 2010-7-14 12:18 |顯示全部樓層
非常之多謝你的分享!!!!!!!!!!!謝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0

好友

0

積分

發表於 2010-7-18 13:05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也順便看看自己積分,不過~~~~~~~就沒有樓主的多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Archiver|sitemap|RSS|隱私權保護|

Hivenus 專業美容智庫

網站聲明:本站討論區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對所有留言的真實、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留言者(網友)之言論只代表其個人意見,並非本站立場,用戶不應過度信賴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您若遇有下列相關情況應尋求專業意見(如涉醫療、法律或投資等問題)。

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問題,請聯絡我們,請自律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使用者務必明瞭:本站系統具資料備份、IP、時間等紀錄功能,本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回頂部